首页 > 经济商务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罗田广出席兵库县、神户市日中友协等六团体联合新年会
2008-01-17 00:00

  2008年1月16日,罗田广总领事应邀出席兵库县、神户市日中友好协会、神户国贸促、华侨总会等六团体联合举办的新年会并致辞。罗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在中日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07年中日两国关系取得了新的发展。两国总理的互访,对全面发展中日关系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使中日关系迎来了春天。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在神户、大阪成功举办,对加强和促进世界华商交流、改善中日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展望2008年,中日两国高层互访将更加频繁。今年是《中日友好和平条约》缔结30周年,胡锦涛主席将在樱花盛开的4月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0年再次访问日本,2008年将是中日关系取得飞跃发展的一年。2008年北京举办夏季奥运会,这对中国和日本来说都是一次绝好的发展机遇。希望日方借此东风,把握机遇,深化与中国的合作,使中日经济合作关系提高到一个新阶段。

  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神户市长矢田立郎到会致辞,并期待胡主席访问关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