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罗田广出席关西阿邦银行“新春中国商务讲演会”并演讲
2008-01-23 00:00

     

  2008年1月22日,罗田广总领事应邀出席关西阿邦银行举办的“新春中国商务讲演会”并演讲。罗田广总领事从历史文化、现实国情以及世界发展潮流的角度深入阐述了中国始终不渝坚持走和平友好、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外交基本政策思路,并就“中国的科学发展与中日合作之路”进行了论述。罗田广总领事在演讲中表示,2007年中日两国高层互访以及在军事、文化领域的频繁交流是中日关系由回暖逐步转热的历史见证。随着中日政治关系在2007年的显著进展,“政冷经热”的局面得以结束,中日关系将重现“政经两热”趋势。此前福田首相的访华为两国共创“日中新时代”打好了基础,明年春天胡书记的访日也必将为战略互惠关系注入新的内容。新的历史条件下,中日两国应共同经营“战略”、“互惠、“互信”的中日政治经济关系,为亚洲的崛起而合作,肩负起构建和谐世界、繁荣世界经济的使命。

  罗田广总领事还就中国的食品问题及奥运会后中国经济走势问题进行了释疑。关西经济界人士约100多人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