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在日中经贸中心发表演讲
2009-03-29 19:41
    二十七日,郑祥林总领事出席大阪日中经贸中心年度理事会并发表演讲。郑在题为“关于中日经贸交流”的演讲中,简要回顾了两国关系的交往历史,重点阐述了两国邦交正常化30多年来双方经贸关系的发展历程。他说,中日两国自古就相互交流,相互学习。1000多年前,在交通条件十分不便的情况下,日本派遣大批遣隋使、遣唐使,成功地引进了中国的先进文化和政治制度。而近代中国也有大批仁人志士赴日,试图引进日本的先进文化,但因种种原因并没有成功。中日邦交正常化后,特别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的30年,两国各领域交流十分密切,经贸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两国人民受益匪浅。郑说,中日双方正在致力于推进战略互惠关系全面发展,未来两国的经贸合作将面临进一步深入发展的机遇。郑说,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异常严峻,中国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经济对策,将通过扩大内需,坚持科学发展观和可持续发展政策,“保增长、保稳定、保和谐”。在经济全球化的大潮中,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也需要中国,中国的不断发展将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带来积极的作用。中日互为邻邦,区位优势明显,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的商机很多。中日两国携手加强协调与合作,将为地区和世界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阪日中经贸中心拥有300多家企业成员,当日200多人出席讲演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