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郑祥林总领事拜会京瓷株式会社名誉会长稻盛和夫
2009-05-19 15:54

   

  19日,郑祥林总领事拜会了京瓷株式会社名誉会长稻盛和夫。

  郑对京瓷株式会社和稻盛本人多年来为促进中日经贸合作及中日友好交流等作出的积极贡献和努力表示赞赏。郑说,中日两国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经济互补性很强。面对共同困境,中日两国今后应深化在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并进,共克时坚。郑希望京瓷公司和稻盛先生在新形势下继续为推动中日经贸合作关系的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新的贡献。郑还详细了解了京瓷公司在华事业发展状况及金融危机对其所产生的影响。

  稻盛对郑总领事的专程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中国的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在谈及中日贸易走势时,稻盛名誉会长表示,当前严峻形势下,中日贸易总额或将有所下降,但如果积极实施产品换代升级,中日贸易仍将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态势。

  稻盛是日本京瓷公司的创始人,多年来不仅积极推进中日经贸合作,还热心中日友好事业,被中国东北师大等多所大学聘为名誉教授,被我国多个城市授予荣誉市民。2004年被授予“中日友好使者称号”,2006年获中国“和平发展贡献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