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出席“纪念平城迁都1300周年—如何开拓交流与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研讨会
2010-03-02 16:40

  31,郑祥林总领事作为嘉宾出席由奈良县、关西社会经济研究所、关西经济连合会及读卖新闻大阪本社举办的“纪念平城迁都1300周年—如何开拓交流与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研讨会,刘云清商务领事陪同出席。

  研讨会嘉宾由郑祥林总领事、奈良县知事荒井正吾、关经连会长下妻博及奈良县立图书馆馆长千田稔4人组成,主要围绕平城迁都1300周年的意义、中日韩及东亚合作的重要性、亚洲可持续发展之路及中日文化、观光交流等4大主题,多层次、多角度全面探讨如何借平城迁都1300周年活动之机,谋求新时代发展之大计。

  郑祥林总领事结合中国的经济发展状况及上海世博会,分别就奈良迁都1300周年纪念活动的意义、中日经济合作的重要性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就如何促进中日旅游文化交流等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举办迁都1300周年纪念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日两国发展阶段不同,经济互补性强,希望关西各界以此为契机,深化与中国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及人员往来。在进一步加强中日中小企业务实合作的同时,积极推动中日FTAEPA合作协定签署进程,开创中日双向投资贸易、新局面。

  关西经济界代表约650人出席研讨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