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驻大阪总领事何振良会见日中经贸中心理事长
2020-06-02 11:33

  2020年6月1日,驻大阪总领事何振良应约会见日中经贸中心理事长浅田隆司和候任理事长大泽英俊。

  何振良总领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日两国各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谱写了中日友好的新篇章。两国经济界互动积极,捐物捐款,进一步拉紧了友好纽带。日中经贸中心也为此作出了宝贵努力,对此表示感谢。何说,此次疫情让两国各界充分认识到,中日已是密不可分、休戚与共的利益共同体。随着疫情不断得到有效控制,两国社会的生活生产秩序日渐恢复,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目前中国已与韩国、新加坡等国开通了便利商务、技术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和促进货物流通的“绿色通道”,中日经济互补性强,两国间这方面的需求也很大。总领馆愿为领区内在华日企员工返华复工复产提供最大便利与协助,助推两国经贸合作。

  何感谢浅田任理事长期间为推进关西地区对华合作所作贡献,期待大泽履新后领导日中经贸中心为推进对华合作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浅田理事长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扩散后日中经贸中心接受中国各界捐赠情况,对中方善举表示感谢。浅田理事长说,疫情对包括日中在内的世界各国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中国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经济也率先开始恢复。通过疫情,日本企业界更加感受到两国经贸领域密不可分的关系,对两国合作潜力有很大期待,也有很大信心,希望两国政府为企业界恢复交往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和通道,同时期待两国早日彻底战胜疫情,迎来日中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更大发展。

  浅田理事长即将于6月中旬退任,大泽接任。大泽长期在松下公司任职,曾任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