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张玉萍代总领事线上会见日本国贸促京都总局会长
2021-01-29 17:48

  1月26日,张玉萍代总领事线上会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京都总局会长垣内永次,经商处主任孙淑强、京都总局专务理事中重节子参加。

  张玉萍代总领事向垣内致以新年问候并表示,京都经济界长期致力于开展对华交流,不断深化对华合作,为促进中日友好作出了重要贡献。去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也打乱了中日双方正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但令人欣慰的是,中日关系依然保持了良好改善势头,中日各界面对疫情守望相助,为各自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持。中日经贸联系愈发密切,中日开通“快捷通道”重启商务往来,为彼此复工复产注入强劲动力;双方共同推动RCEP协定如期签署,为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代总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的一年里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这对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来说是新的机遇。期待中日双方继续携手抗疫,进一步加强疫苗和药物研发合作,推进包括经贸在内的中日各领域交流合作尽快恢复。希垣内会长继续发挥领导力,率京都经济界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深化对华合作,总领馆愿提供积极协助。

  垣内会长感谢张代总的新年祝福并表示,受到疫情影响,关西经济界均取消新年例行活动,今天的会见也不得已采用线上方式。日中两国互为近邻,经贸合作尤为密切,京都经济界一向十分重视并看好中国市场,对开展对华合作信心坚定。自己所在的网屏公司与中国联系密切,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积极开拓对华业务,取得了良好成果。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国采取了强有力的抗疫举措,经济快速恢复,这对日本是一件好事。随着中国开放大门越开越大,日中两国的合作前景必将更加广阔,愿在任期内带领京都经济界进一步加强对华合作。

  垣内现任日本网屏公司会长,去年9月出任日本国贸促京都总局会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