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张玉萍代总领事出席领区主要中资机构春节线上座谈会
2021-02-18 15:26

  2021年2月9日,张玉萍代总领事出席领区主要中资机构春节线上座谈会,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董莘、刘磊副总领事、孙淑强主任、张智浩主任及西日本中企联会员单位代表等在座。

  张玉萍代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问候。张代总表示,过去的2020年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但中资机构同志们全程在线、积极作为,助力祖国抗疫,为祖国率先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做出积极贡献。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资机构严格采取防护措施,严格遵守当地防疫举措,展现了我中资机构的良好形象。

  张代总强调,当前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希望大家主动承担防控主体责任,继续严格执行防疫规定、严守各项防疫举措,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警钟长鸣,全力防疫不松懈;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值守和应急处置,把对员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平安健康过新年。

  张代总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明显增强的背景下,中日关系正日益超越双边关系范畴,中日关系对地区及世界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虽然突发的疫情打乱了中日间一些既定双边安排,但中日两国关系保持了改善势头。疫情期间,中日各界守望相助、互捐互助;开通商务快捷通道,重启商务往来,助力两国复工复产;双方还共同推动了RCEP的签订,为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多边贸易体制发挥了积极作用。今明两年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中日两国将相继举办奥运盛会,明年还要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期待中资机构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踊跃开拓新交流方式,在变局中开新局,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继续深化对日务实合作,为中日友好营造良好氛围。

  张代总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阻隔不断党和政府对大家的关心关爱。春节将至,总领馆希望祖国的春节包能更好助力领区中资机构做好防疫,也希望和大家一起在当地过一个平安、快乐、暖心的春节。新的一年里,愿与大家一同持之以恒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董莘会长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对中资机构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过去一年,联合会团结各会员单位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在抗疫和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新成绩。总领馆经常了解中资机构工作情况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疫情期间给予防疫指导并提供物资支持,有力提振了中企员工抗疫信心,对此再次表示衷心感谢。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虽不能与国内亲人团聚,但收到来自祖国和总领馆的温暖与祝福,倍感振奋。新的一年里,各中资机构将继续在总领馆指导下,团结一致、共渡难关,加强防疫、努力工作,为争取抗疫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中检公司、吉祥航空、海尔公司、华为公司等联合会会员企业驻领区代表介绍了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并与大家交流了防疫工作经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