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概况
广 岛 县

  位于“中国地区”的中部,濒临濑户内海。地形地貌丰富多样,山区面积约占总面积的73%,岛屿多达140个。面积约8479平方公里,人口约281万(截至2019年12月)。气候温润,少有地震和台风等自然灾害。现任知事汤崎英彦,2009年当选并连任至今。

  2016年广岛县实际县内生产总值115273亿日元。县内集中了许多中央管辖中国、四国地方的派出机关及企业的总部、支部,是该地区的中心。经济中心位于濑户内海一侧。

  制造业发达,以汽车、造船、钢铁、机械制造等重工业为主,有马自达、三菱重工等代表性企业。泡沫经济破灭后,积极引进半导体、IT相关制造业。传统产业方面,广岛佛龛、宫岛手工艺品、福山琴等手工艺品较为有名。广岛湾一带养殖牡蛎已有100余年历史,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三。水陆空交通便利,其中广岛机场开通有北京、天津、上海、成都、桃园、仁川、关岛的国际航线。

  广岛市内有两处世界遗产,一是和平纪念公园内曾被原子弹轰炸过的圆顶建筑物遗址,二是位于宫岛风景区内的“严岛神社”,12世纪由平清盛建造,祭奉日本古传说中的三位海洋女神。

  1984年与四川省缔结友好省县关系。

  首府广岛市面积905平方公里,人口119.9万(截至2019年12月),是中四国地区最大的城市,也是西日本地区主要工业城市之一,形成了广岛都市圈。由于在工业、商业、行政和娱乐各方面设施均衡,被认为是一个“万能型的都市”。1986年10月23日,与中国重庆市结为友好城市。现任市长松井一实,2011年当选并连任至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