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概况
香 川 县

  旧名赞岐,位于日本西南四国岛的东北部,隔濑户内海与冈山县相望。有小豆岛等大小岛屿110余座。面积约1876平方公里,为日本面积最小的县。人口约95.6万人(截至2019年12月),居日本第39位。香川县为四季温和、雨水偏少的濑户内海式气候。下辖8市5郡9町。现任知事浜田惠造,2010年9月当选并连任至今。

  2016年香川县实际县内生产总值为37168亿日元,2018年人均收入约452.6万日元。产业结构中,第一产业占1.6%,第二产业占25.5%,第三产业占76.6%。香川县的工业以石油煤炭制品、金属制品等基础原料型工业及食品纤维制品为主。此外,造船、化学等重厚长大型产业较多。近年来,该县努力扶持与微电子技术相关的高附加值、知识密集型产业,并着力于城市尖端技术的研究开发。农业方面,香川县自古以来盛产棉花、砂糖和食盐(被誉为“赞岐三白”)。稻米、蔬菜、果树等农作物品种多,质量好,畜牧业等综合农业发达。濑户内海的渔业和以鰤鱼、海苔等为中心的水产养殖业发达。

  香川县自古以来是四国地区交通要道。濑户内海航道给香川县以及四国地区的经济文化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濑户大桥于1988年开通,跨越濑户内海与冈山县相连,全长9.4公里,为公路、铁路双层桥。

  1994年与陕西省结为友好省县关系。

  首府高松市位于其北部、面对濑户内海。面积约375平方公里,人口约41.8万(截至2019年12月)。高松市与中国江西省南昌市于1990年9月结为友好城市。现任市长大西秀人,2007年5月当选并连任至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