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概况
爱 媛 县

  古称伊予,位于四国西北部,面积约5676平方公里,人口约133.8万(截至2019年12月)。气候温暖,坡地较多,雨水较少,适宜于果树种植业和畜牧业的发展。现任知事中村时广,2010年12月当选并连任至今。

  2016年实际县内生产总值为48633亿日元,是四国地区最大的工业县,上世纪50年代以来,濑户内海沿岸建设了大规模的工厂群,形成了工业园区。东予地区以制造业为主,有造船业、重化工业、造纸以及纺织业;松山市等中予地区以第三产业为主,临海地区化工业发达;南予地区以农林渔等第一产业为主,柑橘种植业和珍珠养殖业尤为繁盛。县内有日本“三大古汤”之一的道后温泉。

  交通便利,濑户大桥把四国和本州连成一体,海上交通发达,开辟有从松山、今治、八幡浜等通往大阪、神户、九州、广岛等地的水上航线。松山机场有飞往东京、大阪、名古屋等国内航线和上海、首尔的国际航线。

  爱媛县于1994年10月、1995年10月分别与中国大连市、中国辽宁省建立了经济交流关系。2012年7月与中国西安市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2013年10月与中国陕西省结为友城。

  首府松山市面积约429平方公里,人口约51万(截至2019年12月),是四国地区人口最多的市。现任市长野志克仁,2010年10月当选并连任至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