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概况
鸟 取 县

  鸟取县位于“中国地区”东北部。据传奈良时代,以打鸟为生的“鸟取部”居住于此,因而得名“鸟取”。鸟取县下辖4市14町1村,全县面积3507平方公里,人口约55万(截至2019年12月),是日本人口最少的都道府县。该县东西狭长,面向日本海,山地较多。县境内海岸线长约一百三十公里,海岸平缓,有很多天然良港,渔业发达。日本海沿岸有季风形成的罕见沙丘,年平均气温14.6℃,降水量1870mm。现任知事平井伸治,2007年4月当选并连任至今。

  2016年鸟取县实际县内生产总值18234亿日元,县民人均年收入240.7万日元。该县农业发达,“二十世纪”梨、肉鸡、肉牛、西瓜、山药、大葱等是全国闻名的农畜产品,全县第一产业总产值约513亿日元,占GDP比重2.8%。第二产业总产值3897亿日元,约占20.9%。鸟取县在沙丘地上培育作物的技术"干燥地研究"为利用开发干燥地、防止沙漠化作出了贡献。第三产业产值14119亿日元,约占75.7%。旅游资源丰富,有国立公园两处、国定公园两处、县立公园两处、温泉10处,2018年吸引游客2084万人次。

  鸟取县充分发挥临近日本海对岸各国的地理优势,与韩国江原道、中国吉林省、俄罗斯沿海地区、蒙古中央省等各地积极开展交流活动,1986年6月、2017年11月分别与我国河北省、吉林省结为友好省县。

  2020年1月11日起,吉祥航空上海—鸟取米子定期航班顺利开航,填补了中国至日本山阴地区航线的空白。

  首府鸟取市面积约765平方公里,人口18.9万(截至2019年12月),县内生产总值为6799亿日元。1995年11月23日与江苏省太仓市结为友城。现任市长深泽义彦,2014年4月当选并连任至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