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概况
冈 山 县

  位于“中国地区”东南部,面对濑户内海,北高南低。面积约7114.5平方公里,人口约 189万(截至2019年10月)。气候温暖,年降雨量约1100毫米,为全国降雨量最少的地区之一,日照时间较长,被称为“晴朗之国”。现任知事伊原木隆太,2012年当选并连任至今。

  2016年冈山县实际县内生产总值为76812亿日元。产业结构中,第一产业占1.1%,第二产业为33.4%;第三产业为65.1%。主要人口和经济活动集中在南部冈山平原上的冈山市和仓敷市。仓敷市的水岛临海工业区以钢铁和石油化工联合企业为主体,是濑户内工业区域的中心。该县盛产白桃、葡萄。

  交通便利,冈山机场有飞往北京、上海、大连、首尔、关岛等地的国际航班和飞往东京、札幌、那霸的国内航班。陆路方面,山阳、中国等多条高速公路、新干线和濑户大桥把冈山与日本各地紧密相连。1992年6月1日与江西省缔结友好省县关系。

  县内史迹众多,其中后乐园与水户的偕乐园、金泽的兼六园合称日本三名园。郭沫若先生早年曾在冈山留学多年,任中科院院长时赠送给冈山后乐园一对丹顶鹤并题词:“后乐园仍在,鸟城不可寻。愿将丹顶鹤,作对立梅林”。它们的后裔仍养育在鹤鸣园中。县内温泉资源丰富,有被誉为“美作三汤”的汤乡、奥津、汤原等。中日LT贸易创始人之一冈崎嘉平太生于冈山吉备中央町,当地建有纪念馆。

  首府冈山市人口为72万(截至2019年10月),冈山市和与冈山县第二大城市仓敷市的居住人口约119万,占县内总人口的62%。1981年4月与洛阳市缔结为友好城市。现任市长大森雅夫,2013年当选并连任至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