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10月
2009年10月10日
2009-10-13 08:05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药品生产企业9日推出首批国产甲型流感疫苗成品59万份,预计至明年3月累计可生产2700万份。与此同时,进口疫苗目前正在国内进行临床试验,预计12月底开始陆续进口。另据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9日公布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内(928104)前往医院就诊的流感患者约为33万人,绝大多数为甲型流感患者,比前一周增加了9万人。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9日上午在韩国首尔青瓦台同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会谈。双方确认在解决朝核、绑架、气候变化问题上加强合作,并就建立“东亚共同体”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9日抵达北京,与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举行会谈。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总务大臣原口一博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赋予取得永久居住权的在日外国人地方参政权态度积极。但民主党内也有意见认为应谨慎行事,联合执政的国民新党表示反对,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则称“应该慎重”。预计相关讨论将十分艰难。

  ▲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8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日本全国领取生活补贴的人数达172万,比去年同期猛增15万,也是1963年以来首次超过170万。该省分析指出,7月份完全失业率创下历史新高是其主要原因。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环境大臣小泽锐仁9日表示,政府将考虑明年继续实施旨在普及节能型家电的“环保积分”制度,并扩大适用商品的范围。

  ▲共同社报道,截至9日,日本18个政令指定城市的人事委员会已全部发出有关调整公务员工资的建议。据统计,如完全按照建议实施,上述城市公务员年薪将下降12.4万至35.5万日元不等。

  ▲《朝日新闻》报道,诺贝尔奖评委会9日决定将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美国总统奥巴马,理由是“(他)为加强国际外交和人类合作做出了巨大努力,尤其是提出了建设‘无核世界’的理念”。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等政界人士纷纷对奥巴马表示祝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