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馆信息
总领事致辞
总领事简历
职能部门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走进总领馆
历任总领事
通知公告
领事服务
重要通知
领事提醒
领事证件
领事保护与协助
常用表格
联系我们
专题
相关链接
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5月
2009年05月31日
2009-06-01 08:43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千叶县30日发现一例甲型流感患者,日本国内出现患者的都道府县由此扩大至11个,患者总数为373人。

  曾发生新型流感病毒集体感染的兵库县立神户高中和兵库高中30日正式解除已实施2周的停课措施,至此兵库县立各高中全部复课。

  日本JTB旅行社宣布,受新型流感影响,国内外共有15万人取消旅行,公司因此减收约150亿日元。其他大型旅行社的业绩也受到较大影响。

  因近期日本国民外出旅游计划受流感疫情影响纷纷取消,预约今年9月下旬5连休期间的游客蜂拥而至,一些热门路线和旅馆已客满为患。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国内各大家电卖场近期开始销售家用太阳能发电设备。该设备每套价格约200万日元,购买时政府将给予一定补助。

  共同社报道,因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可能申请破产,计算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指数的道琼斯公司开始商讨代替通用的企业,丰田汽车成为候补之一。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松下、夏普、关西电力等企业将与大阪大学等研究机构在太阳能电池、生物燃料等4个领域共同开展为期5年的新一代环保技术开发。

  《产经新闻》报道,计划2010年底投入运营的日本东北新干线八户至新青森段将采用E5系列新干线车型,该车型最高时速可达日本国内目前最快的320公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