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致领区侨胞的一封信
2020-12-23 13:47

各位侨胞: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驻大阪总领馆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并对各位长期以来对我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深表感谢!  

  2020年是极不平凡也十分不易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影响全球,带来新的挑战,提出新的课题,也打乱了每一个人的脚步。忆过往,百感交集;思昨日,感慨万千。  

  国家和民族的攻坚克难始终离不开海外侨胞的努力和奉献。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团结努力下,中国率先成功控制住疫情,展现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伟大力量。领区侨胞心系桑梓,捐款捐物,用饱含真情的实际行动支持和服务国内防疫抗疫大局。祖国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广大侨胞们沉甸甸的爱心和支持!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无私分享经验,积极投入全球抗疫合作,展现了新时代负责任、有担当、能作为的大国形象。广大旅日侨胞立足当地,积极助力日方抗疫,为中日“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互助抗疫篇章增墨添彩,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展现出新时代海外侨胞的良好风貌。  

  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永远惠及海外侨胞。中流击水,奋楫争先。面对疫情长期化,党中央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果。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中长期发展的远景目标和宏伟蓝图,既充分传递了中国克服疫情加快发展的信心,也展现了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经济引擎加快改革开放、致力于世界经济复苏的决心。国之兴乃民之幸,国之强乃民之福。我们相信,这将为领区侨胞发展特别是尽快走出疫情影响、走上更高平台提供更强有力保障。  

  不管时代风云如何变化,无论世界何去何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始终和海外侨胞紧紧联系在一起。祖国始终牵挂着海外每一个侨胞的健康、安全和发展,永远是大家强大的后盾。  

  当前,阴霾仍未散去,新一轮疫情又向我们袭来,全球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由衷希望广大海外侨胞继续团结一心,相互支持,加强防护,战胜疫情。驻大阪总领馆作为侨胞的海外之“家”,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服务和帮助。“忽见严冬尽,方知列宿春”,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无论自然还是防疫的春天都指日可待!  

  新年将至,预祝广大侨胞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幸福,事业蒸蒸日上!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代总领事 

张玉萍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