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活动预告:不见不散-驻大阪总领馆第2期“领事服务信息线上公开日”和首期“领事便民错峰(节假日)服务日”来了!
2021-10-14 13:48

  感谢领区中国同胞对我馆领事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近一段时间以来,根据国内统一部署和要求,我馆领事工作推出一些便民惠民新政策和新做法。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我馆针对领区中国同胞所需所困,将于10月、11月分别举办以下领事服务专场:

  活动一:第2期“领事服务信息线上公开日”

  ♪♪♪中国领事APP到底该怎么使用……有急需要回国了,我的抗体检查曾经阳性,健康码申请需要注意什么……疫情还是那么不确定,总领馆能帮忙提供这个协助么……”♪♪♪

  放心吧,您的困惑,驻大阪总领馆全都看到了!

  主旨——集中为同胞关心的领事服务政策、信息解疑释惑。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5:00-16:00

  形式——ZOOM会议室(注册和进入方式如下)

  https://us02web.zoom.us/webinar/register/WN_42IdcAEHQXqN_c7bVqN0mQ(注册后请牢记网页上的参会链接,在活动当天会议室开放后即可点击进入)

  内容——总领馆工作人员在线解答(视频解答+直播间文字回复)公民提问,主要包括一、“中国领事”APP操作及各类办证;二、回国/赴华健康码申请;三、疫情下领事保护。

  提示——敬请各位进入直播间的朋友遵守线上交流规范,良性互动,诚信交流。

  ※※※※※※※※※※※※※※※※※※※※※

  ※※※※※※※※※※※※※※※※※※※※※

  活动二:首期“领事便民错峰(节假日)服务日”

  ♪♪♪“想来总领馆办公证,可是周一到周五学校都有课……

  想来总领馆登记结婚,可是等和她(他)一起下班,办证窗口也下班了……想来总领馆开个证明,可公司请假太难了……”♪♪♪

  放心吧,您的声音,驻大阪总领馆全都听到了!

  主旨——利用节假日时间错峰为“上班族”、“上学族”等平日不方便办证、咨询的同胞提供办证、咨询服务。

  时间——2021年11月3日(日本法定“文化日”)

       上午9:00—12:30

  地点——大阪总领馆领事办证大厅

  业务——护照/旅行证、公证、婚姻登记

  一、关于护照/旅行证:仅受理因个人情况等原因确无法通过“中国领事”APP进行在线申请或支付的公民群体(“掌上办”是中国领事服务的新方向,由衷建议广大有条件的公民采用APP方式,享受服务新体验)二、关于公证:免预约,直接来馆;三、关于婚姻登记:事先通过预约系统预约(链接: http://hydj.mfa.gov.cn/qzyyCoCommonController.do?mbindex&locale=zh_CN)。如遇预约名额已满,请提前通过邮件联系我馆。

  护照旅行证办理及婚姻登记邮件预约——请发送邮件“错峰办证申请—姓名—业务”至chinaconsul_osa_jp@mfa.gov.cn,收到邮件回复后即为预约成功。如有不便,也可于工作日9:00—12:30,14:00—18:30拨打临时热线咨询电话090-3490-5024进行错峰办证预约。上述预约截至日期为10月29日(周五)18:30。

  提示——一、因涉疫情防控需要,原则上来馆办证均需通过事先预约和联系;二、务必做好各项防护,如遇身体不适或有相关症状,暂时请勿来馆办证;三、请务必带齐各类办证材料,详见我馆官网“领事指南”栏目(链接如下)

  http://osaka.china-consulate.org/chn/

  有需要的同胞们,10月20日,11月3日,不见不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