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薛叔”为领区侨胞当“办证员”
驻大阪总领馆第二期“领事便民错峰办证日”小记
2022-02-23 22:50

    试行举办首期“领事便民错峰办证日”以来,驻大阪总领馆进一步把回应侨胞“急难愁盼”作为工作“日常”,把深化错峰服务持续作为解决大家困难的实际举措之一,利用2月23日日本法定节假日举办虎年首个暨总第二期“领事便民错峰办证日”。

    在严格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在刘磊副总领事、郭强参赞陪同下,被网友亲切称为“薛叔”的薛剑总领事走进领事办证大厅,走入侨胞当中,担任起“办证员”,引导大家阅读办证须知、填写申请表,介绍护照更新等流程和事项,发放办证材料。在近距离服务侨胞过程中,“薛叔”与大家唠起家常,了解疫情下侨胞们的所想、所困,表示党和国家高度关注和关心海外侨胞。随着国家发展,为侨领事服务工作也在不断走实走深,这既是党“执政为民”宗旨的具体诠释,也是国家实力的生动体现。大家的需求就是总领馆努力的不竭动力,总领馆便民工作“一直在路上”,我们将持续努力为侨胞们提供更优质服务。

    在现场,“薛叔”还与疆籍等少数民族侨胞亲切交流,并为所有来馆办证侨胞送上总领馆原创设计的虎年台历、熊猫挂件等小纪念品。同时,我馆还设立了供自由取用的防疫物品“便民点”。

    春寒料峭,疫情肆虐,希望这个不一样的办证日能让回“家”的海外侨胞感受到更多温情与暖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