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驻大阪总领馆举办领区中资机构领保座谈会
2014-08-05 10:49

  8月2日,驻大阪总领馆举办2014年度领区中资机构领保座谈会。来自西日本地区的14家中资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于淑媛副总领事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于副总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西日本地区涉我公民及法人领保安全形势及中日关系近况,并就总领馆在领保方面开展的一系列活动、领事证件方面实施的便民举措作了说明。于副总强调,当前形势下,各中资机构应继续增强安保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和应急机制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同总领馆及当地有关部门建立密切联络,做好安保应急相关工作。主管领事结合近期具体领保案例从人身、财产、交通法规、企业经营等多方面宣讲了预防性领保常识。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张俊等参会代表介绍了企业在维护研修人员合法权益、处理航班延误及合法经营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工作经验。全体与会人员还就加强中资机构与总领馆沟通,进一步做好领区领保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增强了安保防范意识,收获很大,效果良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