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驻大阪总领馆举办中国游客安全工作座谈会
2015-03-23 10:52

  去年以来,中国来日访问游客激增。每年樱花盛开时节是日本旅游旺季,会有大量游客到访。为进一步做好访日中国游客旅游安全预防和保护工作,3月18日,驻大阪总领馆在香川县举办中国游客安全工作座谈会,国家旅游局驻大阪事务所、关西地区具有中国游客接待资质的旅行社代表及香川县政府相关人员应邀与会。

  王军副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由于中日去年就处理和改善两国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及日本放宽中国游客签证、日元贬值等因素,预计2015年中国访日游客人数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为有效应对游客访日期间发生的各类问题,希望旅行业界能相互协作、抱团取暖,群策群力,互通有无,与总领馆一起,努力探讨和构建游客安全保障的长效机制。

  国家旅游局驻大阪事务所罗玉泉所长在致辞中表示,国家旅游局今后将采取内外联动、多级预防的管理措施,严格要求,切实督促,努力健全中国游客旅游安全文明制度。

  驻大阪总领馆主管领事结合近期访日中国游客领保案例,介绍了如何做好游客安全保护工作,希望各旅行社抓住源头,通过行前说明、行中提醒、行后总结等方式,从细节出发,提醒游客注意安全,遵规守法,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明旅游,并向各旅行社分发了总领馆编印的《关西地区中国公民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关西地区旅游提示》等宣传彩页,请各旅行社关注总领馆网站、微信公众号(osaka_12308),及时了解中国游客在日旅游注意事项及如何获得领事协助等。

  本次座谈会受到香川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香川县知事浜田惠造说,2014年中国访日游客人数达到241万人,其中有不少游客到访香川。香川有很多独特的旅游资源,希望更多中国游客来香川观光,促进中日双方的友好交流。香川县观光交流局表示,将积极配合总领馆及旅游行业的工作,努力做好中国游客的接待工作。

  与会代表围绕中国游客接待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提高中国游客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等主题,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会议及时、有效,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当地导游的管理,努力做好接待工作,同时与中国国内相关旅行社加强合作,做好游客行前安全教育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