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日本关西侨界踊跃为灾区送温暖
2018-08-05 10:16

  8月4日,烈日当头,酷暑难耐。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带领来自关西侨团和华商会等20多名代表再赴冈山县真備町慰问侨胞并走访当地政府,将关西侨界善款和物资送到受灾侨胞手中。领侨室主任李春、办公室主任程燕等陪同。

  李天然总领事首先向受灾侨胞致以深切慰问,表示西日本暴雨受灾侨胞牵动着祖国和同胞的心,为此总领馆一行带来了关西地区50家侨团和15万侨胞的关心和慰问。受灾侨胞在酷暑下顽强拼搏,重建家园的身影令人动容,希望大家振作精神,共克时艰,早日恢复美好家园。

  李天然总领事强调,灾害发生后,关西侨界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在短时间内筹集了307万日元慰问金和大批救灾物资,展现新时代关西地区华侨华人的良好精神面貌。

  关西侨界代表表示,关西侨团和华商会在总领馆带领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为受灾侨胞贡献爱心。虽然此次灾害造成了财产损失和精神创伤,但关西侨界坚信“灾害无情人有情”,将继续在总领馆的指导下与受灾侨胞心心相通,共渡难关。

  受灾侨胞纷纷感谢李天然总领事和关西侨界的关怀,表示祖国是海外华侨华人最坚强的后盾,总领馆和同胞此行带来了浓浓的祖国和同胞情谊,特别是李天然总领事亲手赠送的“福”字增强了大家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勇气。

  李天然总领事和侨团代表还向真備町政府捐赠了电器和被褥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做好各项物资保障,带领民众尽快重建家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