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驻大阪总领馆举办西日本地区暴雨赈灾总结表彰会
2018-08-19 15:01

  8月18日,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召开西日本地区暴雨赈灾总结表彰会,李天然总领事、张玉萍副总领事、刘磊副总领事、领侨室主任李春等总领馆各部门负责同志、中资机构代表、京阪神地区华侨总会会长、各侨团代表及个人约80人出席。

  大会伊始,现场播放了由总领馆制作的纪录片,详述此次暴雨灾害的严重灾情及赈灾工作始末,广大同胞共克时艰的点点滴滴引发来宾无限感慨。

  李天然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对积极参与赈灾工作的中资机构、各华侨华人团体及个人致以衷心感谢。李总领事讲到,首先要感谢冈山县华侨华人总会,他们在自身受灾情况下坚持战斗在一线,组织同胞开展自救、收集灾情信息、协助物资调度,为赈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大力协助;其次要感谢所有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的中资机构、侨团及个人,他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在极短时间内募集大量物资和善款,为赈灾工作做出巨大贡献。此次赈灾工作体现我领区华侨华人同胞的格局、胸怀和强大凝聚力,受到全日本侨界的普遍关注和高度赞扬,相信这种格局、胸怀和凝聚力将引领大家不断发展进步、取得自身事业及侨界建设的更大成功。李总领事还讲到,今年五月李克强总理访日推动中日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双方开启友好交流新时代。总领馆趁势举办了“对话辽宁”等系列活动,获得各方热烈反响。接下来关西地区还将迎来国内五省主要领导代表团访问、教师节庆祝会、大阪音乐节、中日教育交流大会、中秋明月节等一系列交流盛会,相信中日关系新时代将由关西地区开启。

  随后,李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积极参与赈灾工作、捐款捐物的各团体及个人颁发感谢状。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赵永健、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董莘、大阪华侨总会会长赵知理及关西中华总商会、日本关西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等侨团负责人作为捐赠团体代表发言。

  冈山县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刘胜德及副会长潘晓兰代表受灾同胞致感谢词。刘胜德对各界同胞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大家的善举不但为受灾侨胞带去温暖,也让当地政府和日本民众受到很大触动。特别是李天然总领事率总领馆工作组及各界代表冒着酷暑数次奔赴灾区一线,体现祖国对海外同胞的关心爱护和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宝贵精神。潘晓兰在回忆赈灾工作点滴时动情讲到,很多留学生和年长的华人华侨组成志愿者队伍为受灾同胞默默奉献,这些善举带来的感动将汇聚成强大动力,鼓舞受灾同胞早日重建家园。

  驻大阪总领馆刘磊副总领事致祝酒词,感谢社会各界对赈灾工作的无私奉献及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国家旅游观光局驻大阪办事处主任刘海生向冈山县华侨华人总会赠送慰问纪念品。

  最后,驻大阪总领馆领侨室李春主任以“长长帮扶路,绵绵手足情。爱心无止尽,助难见真情。”致闭会词,大会在温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