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驻大阪总领事馆举办撤离中国滞留旅客工作总结表彰会
2018-09-19 20:20

  9月19日晚,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撤离中国滞留旅客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大阪新大谷饭店举行。李天然总领事、张玉萍、刘磊副总领事,大阪市港湾局计划整备部长田中利光、南海巴士株式会社社长桝本政明、中日国际轮渡株式会社社长村上光一、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日本支社长全思斌及为本次救援活动付出心血和努力的中青旅、国航、东航、吉祥、春秋、川航、海航集团、和泉之国观光株式会社、日通国际企划等等中日双方代表约110人出席。

  表彰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由总领馆制作的纪录片。该片用短短9分钟,展现了撤离工作中大家共同经历的酸甜苦辣,引发全场共鸣,来宾们纷纷感叹“一切都像发生在昨天”。

  李天然总领事在致辞中着重强调“感谢”两字。感谢滞留中国旅客的理解和支持,感谢当地政府提供最新情报,感谢日方各单位倾力相助、彰显“大爱”,感谢中资企业守望相助,感谢各大媒体客观、真实、准确、及时的报道,感谢网民们的关注、关心和鼓励。最后,李总特别感谢全体馆员不辱使命,迎难而上,为我海外公民提供了坚实的后盾。随后,李天然总领事代表驻大阪总领馆向大力支持我馆撤离工作的中日双方代表颁发感谢状。

  获奖代表纷纷发表热情洋溢的感言。

  南海巴士株式会社桝本政明社长表示,南海巴士一直是诸多中国旅客往返大阪市内与关西机场的重要交通工具,能够在此次中国旅客撤离中发挥作用深感荣幸。

  中日国际轮渡株式会社社长村上光一和驻日首席代表陈华峰表示,“新鉴真号”承载着中日两国民众间的深厚友谊,在中国旅客遇到困难时,理应伸出援手,今后我们将坚持传承鉴真精神,在国家有需要、总领馆有号召的时候挺身而出,做出应有贡献。

  中青旅代表江宁表示,作为中资企业,响应总领馆号召,为遇到困难的同胞提供帮助义不容辞。今后中青旅将继续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传递中国正能量

  航空公司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台风来袭是对他们应急机制的严峻考验,今后将切实提高防灾意识,不断健全应急机制建设,努力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张玉萍副总领事致祝酒词,表示“患难见真情”,各位的真心和实际行动温暖着所有滞留中国旅客,让他们在海外切实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在台风灾害中“一个都没少”。

  刘磊副总领事致闭会辞,表示中日两国有相互支援、相互帮助的良好传统,希双方各部门、各单位今后加强交流合作,完善应急联络机制,真正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