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特别提醒:高度警惕,全力应对疫情新风险
2021-07-30 13:05

  近日,日本疫情反弹严重,包括我领区在内的部分城市感染人数呈增加趋势,大阪将于8月2日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据专家分析,新型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传播能力和风险极高,且对疫情形势影响较为突出,今后或存更多不确定性,需保持高度警惕。

  驻大阪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广大中国公民,务必克服抗疫防疫的“思想疲劳”,切实提高防护意识,在当地积极配合接种的同时,强化各项防护措施,及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特别是力避“三密”,暂缓、减少或避免长途、国际旅行,全力降低感染风险。确有需要回国的人员请严格依规执行行前“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自觉落实出发前自我隔离、途中防护等要求,力避入境后出现感染情况。

  针对病毒变异现象,建议广大同胞积极、主动通过专业权威的医疗、咨询机构和平台了解和掌握最新情况及防护知识,不断增强抵御新风险的能力。

  防疫路上,需要更多耐力和定力。总领馆愿继续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与大家共克时艰!

  祝大家健康平安!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联系方式:

  总 机:06-6445-9481/2

  领事保护:06-6445-9427;080-1420-8728

  紧急电话:090-6673-6659(仅限紧急重大事件、事故)

  ※外交部全球领保中心24小时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