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提醒:拒绝“疫”时松懈 坚守方能胜利
2022-04-13 15:03

近期,日本疫情防控政策趋于“松绑”,但新增确诊人数仍居高位,近日还确诊了首例XE变异病毒感染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我国内部分城市疫情反弹,防控工作面临新压力和新挑战,赴华航班时有熔断、改班等情况,不排除有关政策因形势变化随时作相应调整的可能。在此,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广大中国公民:

一、“奥密克戎”不是“大号流感”,主动、科学防疫是必选项。疫情长期化容易催生倦怠甚至是“躺平”心态,但事实证明,病毒危害、影响尚存未知因素,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重视,继续依靠扎实有效的措施为个人健康持续筑牢“防护墙”。特别是春暖花开之际,人员流动更加集中,请谨记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保持必要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外出和旅行,力避“三密”,保持良好习惯,做好健康管理!

二、长途、跨境旅行具有较高交叉感染风险,能不动则不动,可推迟就推迟。确系紧急、必需赴华的,请严格按照官网通知做好各项检测,依规申请健康码。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请及时通过官网准确了解有关政策变化,避免因信息不对称造成不便和损失。同时,切实落实行前自我隔离、健康监测等要求,坚决避免因外出就餐、人员聚集等风险行为导致入境后健康状况生变。

总领馆将继续为广大侨胞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与大家共同打好防疫的持久战和攻坚战。

忍得一时苦,守得胜利来!

    

当前健康码最新政策通知:http://osaka.china-consulate.org/xwdt/202202/t20220218_10643385.htm(中文 http://osaka.china-consulate.org/jpn/xwdt/202202/t20220218_10643398.htm(日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