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驻大阪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积极应对新一轮疫情高峰
2022-07-25 15:31

当前,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反弹,全国单日新增已超过20万例,创疫情发生以来新高,中国公民感染情况严峻。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再次提醒广大在日中国公民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好应对新一轮疫情高峰的准备。

一、坚持良好防疫习惯。疫情来势汹汹,奥密克戎BA.5变异毒株适应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当前正值暑期,人员活动更加集中,感染风险成倍上升。请继续保持良好防疫习惯,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减少不必要外出和旅行,避免在外聚餐、聚会等“三密”高风险行为,做好日常身心健康管理。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近期计划回国,请按照我馆通知要求做好行前检测并申请健康码。务必做好登机前自我隔离和健康监测,坚决避免核酸检测后进行感染高风险行为,规避“检后感染”。

三、如感染新冠,请尽快向所在地保健所或专业机构咨询就医,并及时联系总领馆。

总领馆将继续为广大侨胞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与大家共同打好防疫的持久战和攻坚战!

※我领区各地保健所联系方式请点此确认

※急救车电话:119、#7119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联系方式:

 总 机:06-6445-9481/2

 领事保护:06-6445-9427;080-1420-8728

 紧急电话:090-6673-6659(仅限紧急重大事件、事故)

※外交部全球领保中心24小时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