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 节假日期间请加强安全防范
2023-12-22 16:47

元旦、春节假期将至,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确保节假日安全:

一、做好行前准备。日本自然灾害多发,且冬季天气复杂多变,尤其是暴雪灾害严重,如选择自由行,请随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和政府发布的灾害信息,规划好出行路线。如选择跟团游,请选择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注意留存导游、领队、司机的手机号及酒店地址、电话等信息。

二、确保自身安全。请严格遵守当地交通法规,驾乘全程系好安全带,防范交通事故。如遇极端恶劣天气,务必避免靠近海边、河边、山坡、密林等,并做好防灾准备。如遇险情,请保持镇静,按当地避难指示逃生自救,尽快转移至安全地带。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我馆联系寻求协助。

三、保管个人财物。妥善保管和备份个人证件,建议提前准备多份复印或扫描件,并将证件原件与财物分开存放。请注意在游玩途中保管好个人物品,如不慎遗失,请及时到就近警察署报案并保存好报警证明。如无法寻获丢失护照,可联系我馆申办紧急旅行证件。

四、理性依法维权。如与他人或与旅行社、航空公司等机构发生纠纷,应保持理性,积极沟通,注意保存证据,避免过激言行,通过协商或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五、保持家人联系。“儿行千里母担忧”,出行前请提前告知家人您的行程,及时按约定方式向家人报平安。前往山区等手机信号不佳目的地时,提前与家人报备,避免因手机无信号等意外导致“失联”。

六、谨防电信诈骗。节假日期间加强防范冒充国内公检法部门、中国驻外使领馆、日本入国管理局等政府部门等的诈骗电话,对不明来电加强甄别,不在电话中透露个人重要信息,不转账汇款。

祝大家享受欢乐平安的假期!


※日本报警电话:110

※日本急救电话:11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联系方式:

咨询:06-6445-9486

领事保护与协助:06-6445-9427(工作时间外可通过“中国领事”app免费拨打12308,或直接拨打+86-10-12308、+86-10-6561230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