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驻大阪总领馆护照业务“绿色开放日”之三:关于为领区内60岁以上公民增设专用预约名额的通知
2021-06-08 18:39

  为尽可能解决部分公民上网操作难、预约不通畅等困难,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领事证件服务,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现面向领区内60周岁(1961年前出生,含1961年)以上公民增设护照业务“绿色开放日”,具体如下:

  一、预约方式:

  无需通过在线预约和邮件预约,请在6月10日(周四)、11日(周五)、15日(周二)、16日(周三)每日14:00-17:30直接拨打我馆临时咨询热线090-3490-5024,告知您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护照号,预约来馆办证时间(具体开放时间详见以下)。如您系护照丢失补办,请一并告知原护照号和签发地,本次计划共发放100个名额,分3天办理。

  二、办证时间:

  本次办证开放时间为6月21日(周一)、22日(周二)、23日(周三)下午14:00-15:00,请根据电话中最终约定的日期按时来馆,并请于15:00前入馆。

  三、所需材料

  如系护照更新,请务必带好护照原件。如您事先操作方便,请在来馆办理前尽可能同时准备好以下纸质材料(为办证必需材料),以加快现场办理速度:

  1、护照复印件

  2、护照照片2张(6个月内、正面、白底、非白色衣服、

  33mm宽×48mm高)

  3、请下载《护照/旅行证申请表》并填写完毕、打印(照片正面白底不穿白衣服)

  4、请下载《国籍状况声明书》并填写完毕、打印

  护照办理各类情况所需材料详见:

  http://www.china-embassy.or.jp/chn/lsfws/hzqzyw/t1639859.htm

  四、注意事项:

  (1)该开放日仅受理符合条件、并已电话预约的公民,当日直接来馆或将无法办理。由于办证压力较大,请勿以一带多。其他有办证需求的公民请以其他方式正常预约。

  另,护照过期后不影响正常换发。疫情期间,请公民根据自身急缓程度判断。

  (2)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请务必做好防护来馆。当日需测体温、戴口罩、填写入馆申报表,分流入馆办理,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暂时避免来馆办理。

  下一步,我馆还将陆续推出其他护照业务“绿色开放日”,请及时关注我馆通知。

  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注:我馆目前实施的其他在线预约、“不见面”邮寄办理、邮件“绿色通道”预约等方式和做法不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