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旅游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新春佳节热情关爱领区友好使者国宝大熊猫
2022-02-02 21:37

21日虎年春节大年初一,薛剑总领事分别与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园长加古裕二郎及和歌山冒险大世界园长今津孝二通电话,代表总领馆热情问候生活在这里的旅日国宝大熊猫。

薛剑总领事在电话中委托园方向大熊猫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和名片,深受中日两国人民喜爱,作为连结两国友好感情的纽带,见证着中日两国的友好交往史。旅居日本的大熊猫宝宝们作为友好使者同样是“外交官”,不仅为日本民众带来快乐与慰藉,还肩负着增进中日两国人民友好感情的特殊使命,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不管中日关系如何变化,这些大熊猫们都一直是中日民间交往的暖心桥梁。总领事馆的“熊猫外交”一直在路上,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开幕,总领馆愿同园方一道努力,共同开展更多熊猫交流活动,从“熊猫爱”到“人间爱”,让旅日大熊猫更好发挥友好使者作用,带动更多日本民众进一步关注亲近中国,加深对中国的认识和友好感情。

加古园长感谢薛总的新春祝福并表示,多年来总领馆对王子动物园给予大力支持,尤其是每年春节总会寄来春节饰品和大熊猫“旦旦”喜欢的水果。过去一年,与总领馆携手共同举办了“旦旦线上交流会”、“旦旦生日纪念会”等一系列活动,增进了两国友好情谊。前不久,在与中方的协商下,双方决定延长大熊猫“旦旦”租赁期1年。希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通过共办活动增进交流,深化大熊猫繁殖保护领域合作,为日中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今津园长在电话中表示,前不久在大熊猫幼崽“枫浜”1周岁生日时,薛总领事曾特意赶来为其庆生,对此再次致以感谢。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过几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召开,希与中方加强联系合作,共同策划更多大熊猫有关的友好交流活动,共同为办好日中双方关心的大事喜事作出积极努力。

春节前夕,薛剑总领事指示向两家动物园寄送了灯笼、窗花、福字等春节饰品及大熊猫喜爱的水果,园方已将春节饰品精心布置在各自熊猫馆区,渲染烘托节日气氛,供游客观赏。

(来源: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


(来源:和歌山冒险大世界)

驻大阪总领馆是全球200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里领区拥有大熊猫最多数量的总领馆。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生活着旅居日本20多年的大熊猫大小姐“旦旦”,和歌山冒险大世界是除中国之外,世界上饲养大熊猫数量最多、诞下大熊猫幼崽数量最多的动物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