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馆信息
总领事致辞
总领事简历
职能部门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走进总领馆
历任总领事
通知公告
领事服务
重要通知
领事提醒
领事证件
领事保护与协助
常用表格
联系我们
专题
相关链接
首页 > 新闻动态
西日本地区侨界就香港特区立法会全票通过《维护国家安全条例》发表声明
2024-03-22 19:02

2024年322日,西日本地区侨界就香港特区立法会全票通过《维护国家安全条例》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3月19日香港特区立法会全票通过《维护国家安全条例》,顺利完成基本法第23条立法西日本地区各华侨团体谨致以热烈祝贺!完全支持并坚决拥护祖国各有关部门发表的评论及答问内容。

我们坚定支持特区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宪制责任!《维护国家安全条例》立法合情合理、顺应民意。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法治是繁荣的基石。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条例》平衡兼顾维护国家安全和保障权利自由及经济发展,充分借鉴其他国家同类立法经验,有利于特区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更好发挥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更好深化香港同各国各地区更加开放、更加密切的交往合作。

我们坚决反对任何诋毁污蔑23条立法的言行!随着《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落地实施,极少数人实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将被依法防范、制止和惩治,广大香港市民和国际投资者都将从中受益。特区普通法整体优势和制度效能将充分发挥,香港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将得到更坚强的法治保障。那些别有用心攻击抹黑、干扰破坏《维护国家安全条例》的卑劣把戏,煽惑不了心明眼亮的香港市民,蛊惑不了国际社会有识之士,阻挡不了香港由治及兴的历史大势,都将注定以失败而告终,必将自食恶果!

我们坚定相信“东方明珠”必将绽放出璀璨美好前景!伟大祖国的坚定支持,有“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实保障,我们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香港定能加快由治及兴的铿锵步伐,乘势而上开创新的发展局面,“东方之珠”必将绽放更绚丽光彩!我们将同全球华侨华人和香港各界人士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而努力奋斗!


    声明团体:京都华侨总会、大阪华侨总会、神户华侨总会、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西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四国华侨华人联合会、爱媛华侨华人连合总会、德岛华侨华人会、冈山县华侨华人总会、滋贺华侨华人总会、岛根县华侨华人联合总会、西日本中国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四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大阪中华北帮公所、京都福建同乡会、大阪福建同乡会、大阪华侨江苏同乡会、在日关西山东同乡会、关西吉林同乡会、大阪大连同乡会、西日本西北同乡会、关西华侨华人西南同乡会、日本安徽联谊会关西分会、关西天津同乡会、西日本辽宁同乡会、关西新疆同乡会、日本归国者团体联合会、滋贺归国者华侨华人联合会、关西日本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西日本华侨华人妇女会、关西中华总商会、西日本中华总商会、日本关西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日本广东总商会、日本华人企业家协会、大阪方正商会、大阪华商会、日本四川总商会、中日经贸文旅促进会、日本吉商联合会、日本关西江苏总商会、广岛华商会、西日本内蒙古商会、西日本湖南商会、西日本辽宁总商会、西日本大连总商会、西日本杭州国际商会、 零和国际商业促进会 中国留日同学会、留日中国人生命科学协会、西日本华文教育者协会、关西汉语教师交流协会、中日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日中高龄者产业协会、日本中华文学艺术家联合会、日中银龄产业交流协会、日本华韵文化艺术协会、在日华人导游联盟协会、在日华人旅行业协会、日本医疗福祉协会、关西华侨华人厨师餐饮协会、亚洲文化艺术联盟、日本关西中国人交流协会、日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大阪华侨华人互助协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