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馆自2017年4月1日实行护照、旅行证网上预约的通知
2017-03-21 14:58

  由于护照换发进入高峰期,为减少申请人现场等候时间,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证效率,驻大阪总领馆将于2017年4月1日起全面实行护照、旅行证申请网上预约。现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办证流程

  1、在线预约(详细图文说明

  请登录中国公民“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 ( http://ppt.mfa.gov.cn/),在线填写申请资料、上传护照照片、预约办理时间并按网页提示打印表格。

  2、准备材料

  请仔细阅读使馆网站领事服务栏目下护照/旅行证办理须知(http://www.china-embassy.or.jp/chn/lsfws/hzqzyw/)和中国公民“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http://ppt.mfa.gov.cn)相关说明,并按要求准备材料。

  3、到馆申办

  请在约定时间由申请人本人(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需要父母双方陪同到场)携带打印好的预约申请表和申请材料、纸质照片到我馆办证大厅申办。

  4、交费取证

  办证申请受理后,我馆将为申请人出具取证单。请申请人或委托人按照取证单标注的取证日期到馆交费取证。

  二、特别提醒

  1、除短期入境游客遗失护照需紧急申办旅行证人员、因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紧急就医原因需紧急申办旅行证人员(需提供医学证明等相应证明材料)及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使用“绿色通道”免预约申请外,其他护照、旅行证申请人原则上均须通过网上预约。

  2、4月1日前,预约申请人将享有优先办理服务,可无需取号直接到1号窗口;4月1日起可直接到1、2、3号窗口办理,如窗口有人正在办理,请排队稍候。

  3、请检查自己及家人护照,规划好换发护照时间。领馆将会根据情况,提供足够预约额度,大家可根据正常换照计划进行预约。有效期不足1年或剩余页数仅2-3页时,可以预约;如您护照剩余时间大于1年且剩余页数多于3页,请勿过度提前预约,造成拥堵。

  4、为减少您的等待时间,请您务必按照预约日期和时间段到馆办理。如您未按预约时间段前来,可能需要更长的排队等待时间。如您预约后无法按预约日期来馆,需要修改预约日期,可以登录预约系统进行更改,目前预约系统允许使用原预约数据更改预约日期1次。

  5、为保证办证效率,请检查打印的申请表格是否如实填写完整、材料是否齐全以及照片是否合格,否则您可能被退件并要求另行预约办理。

  6、上传照片时如无合格白底照片,也可上传其它照片强制保存以便继续预约。为保证照片质量,请所有申请人在申请时提交2张背景为白色、尺寸为宽33mm、高48mm的纸质照片,该照片也可在我馆证件大厅自助拍摄。个别情况下,通过系统检测上传的照片也可能不符合电子护照要求无法制证,我们将会通知您重新提供合格照片。

  7、请来馆办理时携带打印好的申请表格和相关资料。如您不具备打印条件,可将预约申请表保存至移动硬盘、U盘等移动介质或手机,在便利店等具备打印条件的地方打印预约申请表。

  8、每周一办证人较多,建议无需预约且时间较为灵活的60岁以上老年人选择周四或周五来馆,避免长时间等待。

  9、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06-64459481/2

  附:一、中国公民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流程图解        

              二、电子护照人像照片规格要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