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馆首批先遣组赶赴受灾地区慰问中国公民
2018-07-13 12:42

  7月11日起,驻大阪总领馆首批先遣组赶赴灾情最严重的冈山县和广岛县慰问受灾侨胞和留学生,转达李天然总领事对受灾中国公民的高度关切和亲切慰问,查看侨胞房屋因暴雨损毁的情况,将救援物资送到受灾者手中。

  据日本共同社12日消息,西日本地区暴雨已造成200多人死亡,70多人失联,已成为日本近30年来损失最为惨重的暴雨灾害。目前,经总领馆协调核实,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暴雨发生后,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领保机制,李天然总领事第一时间部署救灾工作,应急处置小组24小时值守处置领保案件。7月11日,通往灾区交通线路部分开通后,李天然总领事立即指示由领侨室室长李春、教育室室长吴劲松、领保干部朱耀辉组成首批先遣组,赶赴冈山县真备町、广岛县东广岛市和吴市等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现场调查当地受灾情况,解决中国公民遇到的困难,将有关情况及时报回总领馆。目前,应急处置小组已采取协调救灾物资、转移重灾区侨胞、开通领保绿色通道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当地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做好善后工作。

  受灾侨胞和留学生拿到饮用水、食物、救灾工具等物资,纷纷感谢总领馆的及时救助和亲切关怀,增强了他们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信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