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叶卫阳来日30周年纪念 第15届中日名曲音乐会 岁月春秋”
2022-03-01 13:09

2月27日,薛剑总领事出席“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叶卫阳来日30周年纪念 第15届中日名曲音乐会 岁月春秋”。日本京都市市长门川大作、教育处主任聂瑞麟和关西地区各界友人一同出席。

薛剑在致辞中代表总领馆热烈祝贺音乐会成功举办并表示,在中日两千多年交流历史中,文化交流互鉴占有重要地位,为两国民众友好往来与相互理解搭建桥梁。音乐是超越语言与文字的“世界通用语”,叶卫阳先生旅日30年,带领长城乐团一直从事中国传统音乐普及传播工作,为中日文化艺术交流事业作出积极努力,对此表示敬意与感谢。

薛剑强调,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这既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更是两国关系面向未来的重要起点。双方应沿着两国老一辈共同开辟的友好合作之路,共同携手努力,开创新时代中日关系发展的光明前景。总领馆愿与领区朋友们一道,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作出更多努力,希望更多日本民众进一步走近、认识当代中国。

门川市长在致辞中表示,音乐具有治愈人心的力量,叶卫阳先生以及他带领的长城乐团通过在音乐领域日复一日、扎实不懈的努力,为促进日中民间交流与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疫情当前举办此次音乐会十分不易,也令人振奋。京都市与友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明年将迎来结好40周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更多更好地开展日中文化艺术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该音乐会主办方长城乐团系1993年成立,曾举办“阪神大地震支援受灾留学生慈善音乐会”、“神户长田町阪神大地震纪念音乐会”等活动。乐团代表叶卫阳,1964年出生于杭州,10岁从师学习琵琶,1992年来日,2021年7月当选日本中华文学艺术家联合会第五届会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