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送给海外学子们的一份夏至“平安礼包”
——驻大阪总领馆“平安留学”线上宣介会小记
2022-06-20 22:00

平安是福,健康是财。夏至来临之际,6月20日晚,驻大阪总领馆举办“平安留学”线上宣介会,薛剑总领事、方炜副总领事、刘磊副总领事出席,总领馆法律顾问、领区主要大学留学生学友会、语言学校、领事协助志愿者、相关侨团代表,以及部分仍在国内待赴日留学的学生逾150人在线参会并交流。

薛剑致辞表示,海外学子的冷暖安危始终是党和国家最大的牵挂,大家每个人的平安健康就是总领馆这个海外之“家”最大的“心头事”。当前海外形势和环境复杂多变,希望广大学子努力完成学业、在追求人生梦想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各类风险,妥善予以应对。

薛剑强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并送上四点“唠叨”和“嘱咐”:一.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二.主动加强信息获取和沟通联络;三.遵纪守法,明辨是非;四.关爱自身身心健康,保持健康体魄和积极心态。薛剑表示,期待广大学子平安留学,顺利成长成才,展现新时代优秀青年风貌,为家国建设和中日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总领馆负责领保工作的领事和特别“馆员”熊猫“胖胖”还“现身说法”为海外学子们支招,馆法律顾问麦志明、大和语言教育学院副校长刘彦君、大阪大学留学生学友会会长沈燕妮围绕共促“平安留学”分别从不同角度着重介绍了关于财产、人身、个人信息、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的注意事项及应对处理的心得、体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