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薛剑总领事在线参加技能实习生工作座谈会
2022-07-08 18:17

7月8日,驻大阪总领馆在线召开技能实习生工作座谈会。来自国内5家劳务派遣企业、威海市和南通市商务局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的相关负责人及技能实习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薛剑总领事、方炜副总领事及经商处、领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对日技能实习生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薛剑总领事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有关单位迄今所开展的工作。他回顾了对日技能实习生工作开展的历史,表示对日技能实习生工作对促进两国人员交往、加深相互理解、助力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这项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仍然在劳务扶贫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这项工作从事的是“人”的工作,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在保障技能实习生的合法权益上下功夫,要汲取近期一些国家的技能实习生遭受不法侵害的教训,切实避免相关事件发生。薛剑强调,技能实习生是大阪总领馆的工作对象之一,总领馆高度重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服务好、使他们体会到来自祖国的温暖我们责无旁贷,也是我们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的最好表现。大阪总领馆愿与相关企业、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商会加强联动,共同服务在日技能实习生、做好相关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