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在爱媛县松山市举办“一日领事馆”活动的通知
2023-05-25 10:00

为践行外交为民宗旨,解决部分地区侨胞路途远、办证难问题,驻大阪总领馆将于2023年6月10日(星期六)在爱媛县松山市举办“一日领事馆”活动,现场受理护照、旅行证、健在证明申请,并解答领事保护、证件服务等相关咨询。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3年6月10日(星期六) 10:00-12:00 13:30-16:00

地点:爱媛县松山市総合コミュニティセンター2层第8会议室

二、受理范围

驻大阪总领馆领区为大阪、京都、兵库、奈良、滋贺、和歌山、冈山、鸟取、岛根、广岛、爱媛、香川、德岛、高知。本次活动仅受理领区内公民相关业务申请

三、受理业务

(一)因私护照颁发、换发、补发申请

(二)旅行证颁发、换发、补发申请

(三)健在证明申请

(四)领事保护、证件服务等相关领事业务咨询

四、预约方式及材料要求

1、护照、旅行证

(1)线上+线下型:请于6月2日(星期五)22:00前“中国领事”APP内“护照/旅行证业务”模块上传申请材料,初审通过后,在“预约视频见面时间”环节选择“6月10日”,当天现场提交旧护照或旅行证原件、2张证件照及填写完毕的回邮信封

因活动时间有限,我们强烈推荐各位公民选择该办理方式,最大限度节省您到场办证时间。本次线上预约名额为80人次,先到先得哦。

(2)线下型:如您不便使用智能手机,或遗憾未能在APP中预约成功,请您当天带好填写完毕的纸质版《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纸质版《国籍状况声明书》、护照或旅行证原件及复印件、在留卡原件及复印件、6个月内白色背景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2张、回邮信封。如护照过期、损毁或丢失,还须填写《情况说明书》。

有关材料要求请参考常见问题指南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chn/lsfw/202207/t20220729_10729781.htm

2、健在证明

(1)中国国籍申请人:请携带填写完毕的纸质版《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下半部分请勿涂改)、有效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在留卡原件及复印件(或开具时间在3个月以内的住民票原件)

(2)日本国籍申请人:请携带填写完毕的纸质版《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下半部分请勿涂改)、有效日本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开具时间在3个月以内的住民票原件

申请人如已加入日本国籍,并希望在审核表中同时写入自己的中文姓名,需提供载有加入日籍前中文姓名的户籍誊本原件(开具时间需在3个月以内)。

申请人如为残留孤儿,并希望在审核表中同时写入自己的中文姓名,需提供载有就籍前中文姓名的就籍证明(同一人物证明)原件或复印件

注:如不确定“领取养老金部门”一栏填写方式,可暂不填写。

3、相关表格下载

进入此链接或在浏览器中打开http://jp.china-embassy.gov.cn/lszcnew/lshzhch3/zjfw9/202005/t20200512_9475895.htm

五、注意事项

(一)本次活动现场接受微信、支付宝、信用卡支付。因私护照颁发、换发、补发费用2000日元,旅行证颁发、换发、补发费用2000日元,健在证明免费。

(二)本次受理业务均需申请人本人到场办理。为保护申请人及监护人合法权益,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申办护照、旅行证的颁发、换发、补发等,须父母一方陪同未成年人前往办理

(三)当天受理的证件将在日后制作完成后邮寄至申请人在回邮信封上填写的地址,无法当日领取。

(四)办理证件时,请遵守秩序,维护环境整洁,保持安静。

(五)如有疑问,可拨打我馆证件咨询电话06-6445-948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2:30,14:00-18:30)。 

敬请各位侨胞、留学生广为周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