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让为民服务再“实”一些、再“近”一点 —驻大阪总领馆举办首个“领事便民错峰办证日”
2021-11-03 14:33

    一、看到“寻常”背后的新需求

领事证件连着海外侨胞的千万家,每份“小小”的本本其实都是沉甸甸的。在做好日复一日的“寻常”之中,驻大阪总领馆也在不断思考,如何努力提升为侨服务的“能量柱”。诉求连着不便,心声即是心愿。

“让上班族、上学族的同胞少一些负担,多一点潇洒!”。就这样,说干就干!11月3日,利用日本法定假日“文化日”举办的首个“领事便民错峰办证日”来了!仅一个上午就有近百名平日里不便办证的同胞到场。

我们的服务半径大一点,大家的不便就会少很多!


二、“家”就应该是把温暖“放大”的地方

古语道,“宾至如归”。何况,同胞们来馆就是“回家”。家不应是冷冰冰和板起面孔的,应该是暖意融融的。办好每本证件自然义不容辞,总领馆作为海外之“家”,相信充满着中国元素的“便民点”也会让海外侨胞在晚秋降温的日子里体味“回家的感觉真好”!

三、“永远在路上”才是服务的本色

    “贴近”和“下沉”一直是大阪总领馆领事服务的方向,“倾听”才能挖掘改进工作的潜力,领事大厅便是“田间”和“地头”,就有民意和民声。刘磊副总领事在现场告诉同胞,大家的需求就是总领馆让服务“永远在路上”的源动力!

    秋已浓,凉渐深。疫情暂时夺去了城市的一些生机和活力,或许也影响着不少同胞们的精气神。置身海外,希望您能从大阪总领馆一件件具体务实的领事服务中多获得一些安心、舒心和开心。因为,身后有个风里雨里都挂念着您的祖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