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听“侨”声、摸“侨”情、探访中国元素 ——薛剑总领事首访神户
2021-11-04 14:39

    11月4日,薛剑总领事往访神户中华同文学校、神户中华街“南京町”和孙文纪念馆,郭强参赞等陪同交流。

    在神户中华同文学校,校理事长蔡旦伯、校长张述洲、名誉理事长林同福、神户华侨总会会长陈昆仪、神户华侨幼儿园理事长简智成等参加座谈。薛剑高度评价同文学校在发展海外华文教育、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方面的重要意义,并表示,百年华校,苦难与辉煌并重,凝聚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血,寄托着广大侨胞的殷切心愿,始终连着中华文化的根和脉,背后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民族与国家的发展提供的有力保障。中国正站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节点,希望广大师生和侨胞不断团结、进取,把投身华文教育更好地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共享这份历史荣耀,总领馆将继续提供大力协助。校方感谢总领馆和国内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重点介绍了当前学校发展和华文教育面临的课题和挑战,表示愿继续在总领馆指导下,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推动同文学校和华文教育更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承和中日交流做出更多贡献。薛还参观了校史纪念馆等设施,观看了学生编演的中国少数民族舞蹈等文艺节目,在教室与小学童们互动交流。

   在神户中华街“南京町”,薛剑与商店街振兴组合理事长曹英生、神户福建同乡会副理事长吴体悦、侨商代表王锐辉、神户华侨总会副会长王文美等主要侨胞座谈交流,并走进商家店铺,唠家常、品小吃,听大家讲在日生活发展的故事。薛剑表示,神户“南京町”作为日本三大中华街之一,既是中华文化在日本关西地区的一大品牌,又是促进中日民间友好的纽带和桥梁;既凝聚着老一辈侨胞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可贵精神,也展现着新一代侨胞的新风貌和新气象。希望广大侨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共同把这张“名片”打造得更亮丽。侨商代表们表示,海外侨胞离不开国内支持和关心,个人事业发展更得益于国家和民族的强大。在海外扎根的侨胞由衷期待祖国更加繁荣,也对依托祖国坚强后盾取得自身更好发展充满信心。


    在孙文纪念馆,薛剑与鱼住和晃馆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薛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谢纪念馆为此前我馆辛亥革命线上纪念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对方就继续珍惜和用好这份共同的宝贵记忆和文化财富,在传承革命传统、弘扬先辈精神、促进中日友好方面进一步加强互通和交流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