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薛剑总领事走访京都
2021-11-08 14:45


     11月8日,薛剑总领事前往京都参观儿童福利设施“积庆园”,赴京都华侨总会看望慰问侨胞,并考察位于市内的原中国留学生宿舍“光华寮”。原京都华侨总会会长杨正武、经商处主任郭强参赞、领侨处主任张智浩等陪同。

    在“积庆园”,薛剑与古村正哉理事长等座谈交流,听取了日本儿童福利政策和福利设施运营机制有关情况介绍,并表示,对于有着特殊境遇、需要更多关爱的儿童,中日社会感同身受,“积善”与“造福”的文化伦理观念相通,也都在打造更完善的福利体系。总领馆今后将继续关注当地福利事业,愿就开展有关交流合作保持沟通。古村对总领馆在疫情期间通过杨会长等侨领提供口罩等防疫物品深表感谢,表示愿以此为契机,在社会福利领域同总领馆互动交流,贡献社会。薛剑还亲切看望在园儿童并赠送熊猫玩偶,收到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面包超人”卡通奖牌。

    在京都华侨总会,薛剑与侨胞代表亲切交流,了解侨团当前发展情况,鼓励大家继续紧密团结,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国家发展和中日友好添砖加瓦,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为侨胞生活和发展保驾护航。

    在光华寮,薛考察了土地及建筑物状况,了解了日常维护等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