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走进总领馆
环保理念引领未来生活
——参观日本松下公司展示中心侧记
2009-03-24 13:19

  2009年3月20日,在早春微寒的晨风中,位于大阪中央区的松下展示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由郑祥林总领事带领的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的30多名外交官及家属。

  大阪松下展示中心是日本松下集团的综合信息交流中心,也是大阪“产业观光”的必游之地。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由松下公司研发、体现着松下科技精神和产业理想的最新产品。

  参观活动从观看介绍松下公司的宣传片展开。松下电器公司自1918年松下幸之助创业以来,已有90年的历史。从1978年邓小平首次访问松下开始,该公司就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30年来,松下把公司在中国的事业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融为一体,积极开展对中国家电产业的技术支援,并不断拓展在中国的业务领域。目前,松下公司在全球共拥有30万名员工,而中国员工就占据了三分之一。

  在对松下公司发展史有了全面了解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开始了妙趣横生的参观之旅。在最新环保家电展区,我们看到了松下公司最新研发的仅25毫米厚的超薄等离子电视及无线联接蓝光DVD、有人物记忆和追踪功能的高清晰摄像机、使用只有8毫米厚新型隔热材料、增加容积,降低耗能的环保冰箱、有自动清洁系统的空调等最新产品。在家庭影院展区,大家通过松下公司研发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103英寸液晶显示屏电视,观看了惊险警匪片的片断。逼真的画面和音响效果,令大家意犹未尽。 “将来就得买这样的大电视!” 郑总的幽默宣言让大家在一片笑声中走出了影像世界。

 

 在环保家电展区观看最新等离子电视

 

 
在绿色行动展区感受环保理念 

    在绿色行动展区,大家不仅看到多年来松下公司为环保所做的各种努力,学习到了关于水体环境、全球变暖等六大环保知识,还通过在电子触摸屏上的选择,立下“每天少开两小时空调”、“尽量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等具有个人特色的环保宣言,并取得一张电子宣言卡。至今已有1万7千多名参观者有了这样的宣言卡。当看到自己的宣言卡成为显示屏中巨大环保树上的一叶时,大家不禁对环保事业更增添了一份使命感。

 
通过电子触摸屏发表专属自己的“绿色宣言” 

  在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会上,大家与松下电器公司国际涉外部部长楠本参事、展示中心主任浜崎女士及一些工作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郑祥林总领事代表领馆发表了致辞,对松下公司精心安排了此次参观活动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松下公司多年来为中国家电产业发展和中国现代化建设所作的贡献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对双方在互利合作中取得双赢成果感到高兴。郑总预祝松下公司在今后同中国合作中不断取得更大成果。本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大家对松下公司通过营造各种生活模式来宣传企业的环保与科学理念有更多的了解,并且还更深刻地体会到:普通企业是制造产品,优秀企业是制造理念,而目前企业最需要倡导的正是能引领未来生活的环保理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