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走进总领馆
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
2010-10-20 13:13

  金秋十月,气候宜人,正是户外运动的好时节。10月16日,驻大阪总领馆在美丽的淀川河畔,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趣味运动会。郑祥林总领事夫妇、全体馆员和家属及部分驻大阪的中资机构人员欢聚一堂,通过一场精彩的运动会,加深彼此友谊,促进内部和谐。

参加运动会的全体人员合影

  上午十时,运动会正式开始。虽然名曰“趣味”运动会,但竞技对抗的气氛可一点不少。最先举行男子拔河比赛,队员们被分作政(文)、领(侨)联队和商(务)、教(育)和办(公室)联队展开对抗。两队挑选精兵强将,进行周密部署,在参赛队伍的前、后两端各派重兵把守。一声哨响,两边队员使出浑身解数,有的使出“千斤坠”,有的使出“纤夫拉纤”,有的干脆坐到地上。两队不仅在场上斗法,场外拉拉队的较量也同样精彩。加油声浪此起彼伏,谁也不肯在气势上输给对方。最终商、教、办联队技高一筹,赢得比赛。随后举行的女子比赛精彩程度丝毫不减,此次政、领联队汲取男队的教训,采用了“闪电”战术,还没等对方摆好架势就发动攻势,一举赢得胜利。

   
 拔河比赛场面火爆  “二人三足”竞争激烈
  拔河比赛之后是个人项目角逐。个人项目分为跳绳、踢毽、托乒乓球跑和二人三足跑。此次运动会是全民参与,不论男女、老少,悉数登场。年轻人虽然在体力上更占优势,老同志的技术则更胜一筹。大家在场上比得认真,在场下的观众也卯足劲加油。同志们纷纷表示,不仅通过运动会锻炼了身体,也从中发现了乐趣。

  运动之后,自然少不了一顿美食。大家齐动手,一顿丰富的烧烤大宴很快就备好了。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眺望着美景,真是别有一番滋味。活动虽已结束,大家仍意犹未尽,纷纷相约明年再来淀川河一比高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