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日动态
盘点:2021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成绩单”
2021-07-16 20:55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2021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532167亿元,同比增长12.7%,两年平均增长5.3%。其中,二季度两年平均增长5.5%,高于一季度增幅。

  历经疫情“大考”的中国经济,正在复苏路上逐季转好、稳健前行,显示出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

  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精准实施宏观政策,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生产需求继续回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新动能快速成长,质量效益稳步提高,市场主体预期向好,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国家统计局、新华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