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关于暂停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的通知
2020-04-08 11:47

  4月7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宣布东京等7个都府县即日起至5月6日进入紧急事态。为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防止办证大厅人群聚集导致交叉感染,确保申请人健康安全,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将自4月9日(星期四)起暂停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大阪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同步暂停对外营业。期间我馆和签证中心仍提供证件咨询、特殊情形紧急办证等服务。

  确有特殊紧急事由的,请将有关情况及申请材料发送邮件至我馆咨询邮箱(chinaconsul_osa_jp@mfa.gov.cn)预约办理,我馆将视申请人的具体情况回复告知预约结果。经审核可来馆办证人员,请持我馆回复的邮件按预约时间到馆办理,并遵守和配合有关防疫措施。此前已预约护照旅行证人员,请延迟到疫情平稳后的任何办公时段到馆办理,无需再预约。护照旅行证在疫情期间失效,不影响今后正常换发。

  上述调整是临时性措施,如有变动,我馆将及时发布最新通知。请大家关注我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搜索Osaka_Consulate,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也可在工作日拨打电话或发送邮件咨询。

  我馆联系方式为:06-6445-9481/2(护照、公认证和婚姻登记等),06-6445-9427或090-6673-6659(领事保护)。

  普通签证及领事认证业务由总领馆委托大阪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https://bio.visaforchina.org/OSA2_ZH/)负责。咨询签证、认证业务,请统一拨打03-6430-2066或发送邮件至osakacenter@visaforchina.org咨询。

  我馆对以上临时性措施给申请人带来不便表示歉意,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

  2020年4月8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