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投桃报李,永以为好
——中国各界向我馆领区捐赠抗疫物资
2020-05-19 16:4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日两国紧密携手,积极互动,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抗疫合作。疫情发生初期,在中国人民抗疫最艰难时刻,我馆领区各自治体、企业、友好团体和个人纷纷向中方伸出援手,捐资捐物,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疫情在日本蔓延后,中国各界投桃报李,克服国内抗疫形势依然严峻的困难,竭尽所能向领区各地提供援助,捐赠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医用手套等抗疫物资,分享防疫和诊疗经验,助力日本抗击疫情。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18日,上海市、广东省、海南省、江苏省、辽宁省、四川省、江西省、山东省、湖南省、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大连市、长沙市等地方政府,辽宁成大集团、深圳市易联技术有限公司、昆山市智能制造创新联盟等企业和组织共向我馆领区各界捐赠口罩约333.4万个(其中KN95及N95口罩约12.2万个),防护服及隔离衣约4万套,医用手套14万副,防护面罩2000个,护目镜3200个,缓解了日本医疗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也进一步增进了两国民众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深厚友谊。

  作为一衣带水的邻国,中日两国也是患难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方愿继续根据日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加强双方信息共享与沟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合作,共同维护两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