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驻大阪总领馆致领区中国公民的八条防疫小贴士
2020-11-24 17:30

  近期,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明显,感染人数持续增多。加之气候转凉,流感等季节性疾病叠加,新一波疫情亦来势汹汹,由此造成的事故、事件等“次生风险”也在提高。驻大阪总领馆牵挂着领区每一个中国公民的健康和安全,特推出如下防疫小贴士:  

  一、防护意识须绷紧,思想松懈埋隐患。争做防疫“达人”,勿变怠疫“懒人”。重视并关注疫情变化,及时掌握所在城市特别是周边涉疫信息,学习并活用防疫知识。  

  二、防疫规定要严守,自我约束促平安。约束力和自律性是疫情的“克星”,要切实遵守防疫要求,力避“三密”场所,避免或减少乘坐公共交通、聚餐或聚会、频繁在商场或超市购物等,保持最大克制,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三、外出旅行风险高,稳在当地是良策。结合需要,合理安排,力争“非必要,不外出”,尤避长途、跨境旅行。确有紧急必需回国的,请配合做好“双检”。  http://osaka.china-consulate.org/chn/xwdt/t1828909.htm  

  http://osaka.china-consulate.org/chn/xwdt/t1828916.htm  

  四、自身免疫是基础,卫生习惯是关键。坚持科学、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防止感染的有效手段,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适度锻炼,营养摄食,增强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好习惯可让健康管理事半功倍!  

  五、小病微疾不大意,及时问诊才安心。做好自己身体的合格“管家”,如遇身体不适,特别是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请按当地防疫要求及时联系医疗机构问询就诊,通过正规渠道寻求医疗协助。  

  六、身体精神两兼顾,负面情绪不堆积。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也是应对疫情的一剂“良药”。疫情对每个人都造成不小的心理压力,也难免带来一定的情绪波动。应通过线上交流、适度锻炼、读书、听音乐等各类有益方式,打造良好生活节奏,保持舒畅轻松心情。必要时可借助国内有关远程医疗平台进行咨询。  

  http://osaka.china-consulate.org/chn/lsfw/lstx/t1759752.htm  

  http://osaka.china-consulate.org/chn/lsfw/lstx/t1756248.htm  

  七、突发事件要理性,遇到困难需冷静。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不排除在公共场合发生语言或肢体冒犯甚至是治安事件。“冲动是魔鬼”。应提高防范意识,面对事件理性处理,避免冲突升级,保护自身安全。如遇个人合法权益、安全等受到威胁,及时报警求助。  

  八、陌生电话要警觉,诈骗黑手藏背后。对电信诈骗坚决说“NO”!疫情在蔓延,电信诈骗也甚为猖獗,已造成不少公民重大财产损失。所有以使领馆、公安、海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快递公司、银行等名义或事由的陌生来电均或是诈骗电话,涉及身份过期、卷入犯罪案件、拍摄绑架视频等话题时,都不能轻信,应冷静分析,加强判断,不要透露个人信息,更不要转账汇款,必要时报警。  

  防疫是一场持久战,坚持就是胜利。请领区广大中国公民加强自身防护,同时关爱家人和朋友。驻大阪总领馆将继续做海外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和大家携手共克时艰。  

  祝大家健康、平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