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全力防疫不松懈,平安健康过新年
2020-12-31 10:38

  当前,日本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交叉感染、集体感染等现象仍然多发,日本政府已暂停“Go To Travel”活动。且伴随国内变异病毒确诊病例出现,不排除疫情进一步反弹的可能。岁末年初之际,驻大阪总领馆特别提醒:  

  一、让防范意识“一直在弦上”  

  病毒异常狡猾,防疫是场“马拉松”和“持久战”,既需定力,也需耐力,要坚决避免懈怠心态和麻痹思想,保持警钟长鸣。“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取得最终胜利之前,务必时刻筑牢思想防线。  

  案例链接:http://www.china-embassy.or.jp/chn/lsfws/lstx/t1841386.htm  

  二、让防疫信息“一直在手上”  

  防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有用信息和知识对于防范疫情不可或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日本各地方政府也在出台或调整相应政策、措施,应及时、准确从正规渠道获取最新信息,积极掌握防疫知识,做到“心中有数”。  

  三、让防护措施“一直在身上”  

  坚持做好防护是抵御病毒的最有效手段。新年长假期间,尤其应力避三“密”,减少或避免外出特别是长途、跨境出行,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只要切实加强防护,相信病毒就无机可寻、无计可施。  

  链接:《驻大阪总领馆致领区中国公民的八条防疫小贴士》  

  四、让守则行为“一直在路上”  

  当前,自日本赴华航班中外乘客均需凭在指定检测机构获得的“双阴”证明申请有效健康码搭乘飞机。确有急需回国、赴华的人员务必严格依规接受核酸、血清抗体“双检”,任何造假行为都将承担法律责任。  

  特别提醒的是,一要切实做好行前和途中防护,特别是在检测前后至出发,建议加强自我封闭式管理,全力防止入境后出现身体状况变化情况。二是关注我馆官网通知、提醒,即时了解涉“双检”指定机构名单、采样/检测手段等最新变化。  

  链接《关于自日本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健康码登机的最新通知》                       

  链接:《自日本搭乘直飞航班回国·赴华“小贴士”》  

  祝大家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