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关西地区“两府一县”再迎紧急事态,请领区中国公民高度警惕,进一步加强防护
2021-01-14 14:27

  继首都圈1都3县之后,1月13日,日本政府宣布包括关西地区两府一(大阪、京都、兵库)在内的其他7个自治体也进入“紧急事态”1月14日-2月7日针对日本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再次提醒领区广大中国公民:  

  一、及时、准确掌握日本“紧急事态”涉餐饮聚会、出勤工作、夜间外出、集会活动等各项防控规定并严格遵守,务必“管住嘴”、“收住腿”、“沉下心”勿做“逆行者”  

  二、进一步做到“非紧急、不安排”。病毒十分狡猾,传播无孔不入,且不确定因素增多。当前,确诊人数迅速上升,感染几率大大上升。除确保生活、工作等基本需要外,应最大限度避免外出、接触特别是长途旅行、出境旅行(赴华航班乘客均需申请电子健康码),从根本上降低风险。疫情之下,请做一个“极简主义者”  

  三、不忽视、不回避任何身体不适和疾患。在适度加强锻炼的前提下,做好身体的“管家”。如您有新冠疑似症状,请及时联系医疗机构进行检测、就诊,遇紧急严重情况请即拨打急救电话。如不幸确诊感染,请即联系我馆,我馆愿提供一切必要协助。为确保本人和他人健康,如有身体不适或相关症状者,请暂勿馆和到大阪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困难面前,总领馆永远做海外中国公民的“守护者”,愿和大家继续共渡难关,也希望继续得到广大公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