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 领馆举措
关于部分恢复对外办公的通知
2020-10-23 17:47

  为满足广大旅日同胞办证需求,驻大阪总领馆领事侨务处自11月2日(周一)起部分恢复对外办公。为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我们实行预约制,严格执行不预约不办证规定。具体安排如下:

  一、对外办公时间

  每周一、三、五上午09:00-12:00受理申请,下午16:00-17:00发放婚姻登记证书和特急类(仅限确有急需者)公证、健在证明等证件,其他类型证件一律采取回邮方式(到付)寄给申请人。

 

  二、受理办法

  预约制。

  (一)申办护照、旅行证

  1. 截至今年4月初我馆暂停对外办公之前已在“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点击查看)成功预约办理护照和旅行证但迄今尚未办理的,无需重新预约。为避免人员集中现象,可提前通过邮件、电话联系我馆,优先安排来馆办理。

  2、未预约人员请通过“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进行预约办理。考虑到办证人员较多,为了大家健康安全,建议非特殊紧急情况可暂缓办理。护照、旅行证过期不影响正常更换。

  (★重要提醒:“海外护照旅行证在线预约”系统生成的档案号,是为方便查找或修改已输入的个人信息,不是预约号。驻大阪总领馆预约号是预约成功后生成的以“JPNB”开头的号码,并附带条形码。)

  3、新生儿、老弱病残孕、临时出国期间遗失护照、因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紧急就医等人道主义原因需紧急申办旅行证者无需预约,可直接来馆办理。

  (二)申办公证、婚姻登记和健在证明

  请提前通过邮箱chinaconsul_osa_jp@mfa.gov.cn告知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护照号、办理业务种类、联系电话等。我馆将及时反馈预约结果,请注意查收邮件或接听电话。预约成功后可凭预约号及所需材料严格按预约时段来馆办理。

 

  三、咨询方式

  (一)邮箱

  chinaconsul_osa_jp@mfa.gov.cn

  (二)电话

  请拨06-6445-9481/9482、090-3490-5024,接听时间为工作日09:00-12:00,14:00-18:00。

 

  四、特别提醒

  1、签证和认证业务请联系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网址:https://bio.visaforchina.org/OSA2_ZH/

  邮箱:osakacenter@visaforchina.org

  2、中国驻日各使领馆同步恢复对外办公,请大家根据所在领区就近办理。

  3、办证所需材料请查阅我馆官网中文版领事服务栏目。请按要求认真准备,以提高办理效率,缩短在馆停留时间。

  4、为降低感染风险,我馆将实施分流入馆措施。请申请人务必严格按预约时段来馆,以避免拥挤或长时等待。

  5、请申请人加强自身健康管理,如有发烧、咳嗽、喷嚏、流涕等不适症状,暂缓来馆办理。进入办证大厅时,须佩戴口罩,并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填写入馆申报表、消毒等防疫措施。

 

  上述安排是临时性措施,如有变动,将及时发布通知。请关注我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