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 领馆举措
特别提醒:疫情防范须“警钟长鸣”
2020-12-04 17:50

  近日,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加重,大阪、东京等城市感染人数居高不下。12月3日,大阪府发布“医疗非常事态宣言”,通天阁、太阳之塔等地标再次“亮红”,发出警报,呼吁民众自4日至15日,无特殊紧急情况尽量避免外出。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广大中国公民:

  一、长亮思想意识的红灯

  松懈怠慢是“禁物”,麻痹大意酿大错。新一波疫情来袭,且存许多不确定因素。病毒异常狡猾,无孔不入,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重视,万不可掉以轻心。

  二、严守疫情防护的底线

  疫情面前,要既做意识的强者,也要做行动的巨人。实践证明,积极行动保健康,有效措施筑防线。要主动做好避免三“密”、减少或避免长途旅行、坚持三“勤”(勤洗手、勤漱口、勤消毒)等各项防护措施,这既是每个人应守的行为底线,也是维护公共卫生、共同抗击疫情的责任和义务。

  三、坚持人定胜天的信念

  疫情是一场持久战,来势汹汹,深刻影响着所有人的生活,疫情形势反弹起伏更是带来许多不安,但绝非不可战胜。再远的马拉松一定有终点。“夜将寒色去,年共晓光新”。要相信,只要共同坚持,一定能够共克时艰,迎来春天!

 

  附:

  ※重要提示一:关于自日本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健康码登机的最新通知

  ※重要提示二:驻大阪总领馆致领区中国公民的八条防疫小贴士

  ※重要提示三:主要远程医疗咨询服务平台(如下)

  1、https://covid19consulting.alliancebrh.com

  2、http://osaka.china-consulate.org/chn/lsfw/

  lstx/t1764052.htm

  3、http://osaka.china-consulate.org/chn/lsfw/

  lstx/t1759752.htm

  4、https://promo.guahao.com/global/pneumonia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