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 领馆举措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领事证件服务、更好满足领区公民急需的温馨提醒
2021-05-17 10:01

  疫情期间,我馆高度重视全面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通过不断加大预约额、启动护照邮寄办理业务、邮件/电话预约“绿色通道”、侨团组织偏远地区公民集中来馆办证等一切可能的方式,全力解决领区中国公民各类办证需求。广大同胞主动配合我防疫工作,对我预约办证等措施给予了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驻大阪总领馆将进一步强化有关措施,加快消化存量,提供更优质服务:

  一、我馆已对5月份护照在线预约名额(来馆办理+邮寄办理,https://ppt.mfa.gov.cn/appo/index.html)再次实施增量,并拓展“绿色通道”和疫时特殊“一日领馆”,平均受理量超700人/周,约为疫情前同期的2倍。目前,在线预约(来馆办理)名额已基本约满,请大家持续关注本月内所剩的邮寄办理预约放号(200人/周,计划5月17日、24日上午09:30开放)。

  二、如确有急需,且预约号已满,可发送邮件至我馆邮箱(chinaconsul_osa_jp@mfa.gov.cn)进行紧急预约,老人等不方便上网操作的公民也可在我馆办公时段通过电话(06-6445-9481/2,090-3490-5024)咨询,我馆将在可能范围内最大限度协调解决。

  三、已过期的护照、旅行证不影响正常换发。新生儿也无在指定时限内必须办理护照等要求。如无特殊紧急需要,广大公民可不必焦虑,根据自身情况耐心等待或妥善安排。

  四、根据国内工作安排,我馆下一步计划将推出“中国领事APP”,有关证件预约做法将有所调整,请及时关注我馆官网最新通知。

  日本疫情形势依然严重,请广大同胞继续做好防护,合理安排办证。感谢大家对我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